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內蒙古包頭市土右旗踐行“456”工作法 鋪設助企利民“暖心路”

2022年08月02日12:4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包頭市土右旗把踐行“456”工作法助企利民專項行動作為強化作風建設學習實踐活動的重要抓手,堅持在助企暖企、利民惠民上下功夫,推動黨員干部邁開步子、沉下身子,深入基層一線辦好事實事。

周密部署,保証專項行動扎實開展。旗委常委會研究審議《踐行“456”工作法助企利民專項行動方案》,明確了專項行動的主要內容、程序步驟和總體要求,由旗委強化作風建設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統籌推進專項行動,確保專項行動扎實有效開展。在鞏固原有的旗委常委包鄉鎮、部門包村包聯體系基礎上,建立了縣級領導包片、鄉鎮和部門包企業機制。各鄉鎮(管委會)、部門單位對開展專項行動及時做了安排部署,明確了包聯干部,著力為企業解難、為群眾排憂,助力全旗經濟社會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堅持每月召開1次推進會議,調度任務落實,保証各環節工作扎實深入開展。

突出實效,提高企業和群眾滿意度。各鄉鎮、管委會、部門單位組織包聯干部深入基層一線,結合單位職責,圍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黨的惠農惠民政策等內容進行宣講,調查了解企業和群眾對本鄉鎮本單位落實的評價。堅持線上線下結合,征集企業需求和群眾訴求,經過認真梳理分析,建立了專辦台賬和交辦台賬。各鄉鎮、部門單位承諾為企業辦理事項67個、交辦事項7個,涉及手續辦理、征地佔地、政策爭取等方面﹔承諾為群眾辦理事項1145個,涵蓋村庄和農田基礎設施建設、道路維修、黨群服務中心建設、臨時救助、民生事項代辦等群眾生產生活的方方面面,切實把聯系服務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群眾對黨委、政府的滿意度不斷提升。

有效督導,壓實聯系服務責任。把踐行“456”工作法助企利民專項行動作為強化作風建設學習實踐活動督導的重要內容,9個巡回督導組每兩周對各鄉鎮、管委會、部門單位開展專項行動情況進行全覆蓋督導,及時反饋問題,督促抓好問題整改,每周以周工作總結、計劃的形式向旗強化作風建設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反饋督導情況。注重運用“訪談式”工作法,督導組深入一線開展訪談,讓黨員干部談工作進展、談心得體會,與企業和群眾交流開展專項行動以來的前后變化,切實掌握真實情況,保証督導精准度,推動專項行動各項任務落實,推動黨員干部把好事辦好,把實事辦實。

(供稿:內蒙古包頭市委組織部)

(責編:王珂園、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