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甘肅各級婦聯干部抗疫一線踐行“黨有號召 我有行動”誓言

凝心聚力抗擊疫情 巾幗堅守盡顯擔當

2022年07月21日08:22    來源:中國婦女報

“部裡各位同志,組織部選派干部深入社區參加抗疫工作,有誰願意報名?”

“我參加”“我參加”“我也參加”……

7月12日,在甘肅省婦聯宣傳部黨支部工作群裡,部長張海濤剛發出選派干部參加社區抗疫工作的通知,群裡的黨員們便紛紛響應。

最終,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和各小區管控情況,支部隻有一名同志符合報名要求。宣傳部副部長劉霏因為所在居民樓處於封控狀態,自願申請做了封控樓內的志願者。

面對嚴峻的疫情形勢,在甘肅省委的領導下,省婦聯黨組發出了發揮好婦聯組織和婦聯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半邊天”作用的號召,全省各級婦聯組織和婦聯干部們紛紛響應,以不同的形式投入抗擊疫情工作中。

蘭州市作為甘肅省本輪疫情中的重點地區,蘭州市婦聯在派出下沉干部參與一線抗疫的同時,積極發動各方力量投入抗疫工作。7月16日開始,蘭州市婦聯攜手蘭州市部分女企業家陸續向城關區、西固區、安寧區相關街道以及定點隔離酒店等參與抗疫的工作者捐贈了一批蔬菜包、面包、純淨水等愛心物資和捐款,把女企業家們的關心、善心、暖心傳遞給了奮斗在第一線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在蘭州市七裡河區,7月8日以來,區婦聯積極號召各基層婦聯、執委,引領廣大婦女干部和群眾800余人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全力構筑疫情防控堅固防線。

在全州疫情防控攻堅的關鍵時刻,臨夏州婦聯迅速選派黨員干部前往臨夏市前河沿社區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臨夏州婦聯主席馬彩霞與相關企業為參與社區抗疫的干部群眾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牛肉、N95口罩、一次性醫用手套等愛心物資。

天水市婦聯聽令而行,市婦聯第一時間召開黨員干部到包抓小區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活動安排會議,及時傳達市疫情防控辦各項決策部署,組建“敲門行動”小分隊,明確目標任務,強化責任分工,確保摸底不落一戶、排查不落一戶、登記不落一戶。

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全州各級婦聯組織動員2460名巾幗志願者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黨員帶頭,從入戶開展防疫政策知識宣傳、摸底排查,到開展環境衛生整治及消毒消殺,組織開展心理干預和心理疏導,在炎炎夏日裡,處處傳遞著巾幗關愛。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形勢,白銀市婦聯第一時間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議,同時利用婦聯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矩陣和縣、鄉、村婦聯干部微信群,發布疫情防控倡議書,動員廣大婦聯干部、婦女群眾以及巾幗志願者凝心聚力抗擊疫情。

在定西、張掖、武威、隴南等發生疫情的縣區,基層婦聯組織、婦聯干部和執委們嚴格落實抗疫要求,積極組織人員投入摸排、文明勸導、消毒消殺、維持秩序、巡查巡防等工作中,筑起了一道道嚴密的疫情防控線。

“黨旗所指,心之所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將牢記初心使命,堅守責任擔當,以實際行動踐行‘黨有號召,我有行動’的錚錚誓言,為戰‘疫’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在一線社區參加抗疫工作的蘭州市婦聯干部馬晶晶告訴中國婦女報全媒體記者。

“全省各級婦聯要立足職能、主動作為,積極配合地方黨委、政府落實好疫情防控相關部署要求,充分發揮好婦聯組織和婦聯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半邊天’作用。”在省市州婦聯主席工作平台,甘肅省婦聯主席黃愛菊提出要求。(中國婦女報全媒體記者 袁鵬)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