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貴州麻江安全宣教進社區

“黨員媽媽”暑期護苗伴成長

2022年07月19日08:24    來源:中國婦女報

中國婦女報全媒體記者高峰/羅文剛 龍邦琴 發自麻江 “小朋友們,今天是你們放暑假的第一天,誰能說說暑假期間要注意哪些安全,怎麼才能防溺水?”

“不能私自下水游泳,要有爸爸媽媽陪﹔下水前要先做熱身運動,要穿好救生衣……”

近日,貴州省麻江縣婦聯在該縣金竹街道官井湖社區后壩移民搬遷安置小區益童樂園開展暑期安全宣傳教育活動,輪值“黨員媽媽”單魯燕通過互動問答、圖片、故事、案例等形式,向小朋友們講解防溺水安全知識,提高他們的安全防范意識。此外,“黨員媽媽”還指導小朋友們繪畫、閱讀,讓孩子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愛。

“為讓搬遷的孩子們度過一個安全愉快的暑假,讓家長們安心省心,我們與社區聯合開展‘護苗·暑服務’活動, 社區的益童樂園全天候向孩子們免費開放。”麻江縣婦聯主席單魯燕介紹,“我們每周還組織2名‘黨員媽媽’開展暑期輪值服務,幫助協調解決孩子們存在的困難和問題,陪同孩子們開展閱讀、繪畫、做手工、做游戲等,共同打造一個健康快樂的暑期。”

據了解,麻江縣婦聯堅持“黨建帶婦建、婦建促黨建”的長效機制,充分發揮巾幗黨員在護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先鋒模范作用,組建了1支由縣、鄉、村三級婦聯黨員干部、學校黨員教師、社區黨員工作者等組成的“黨員媽媽”巾幗志願服務隊310人,通過“1+N”的形式開展“黨員媽媽”護苗行動,為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織密“安全防護網”、筑牢“精神防護林”。

近年來,麻江縣“黨員媽媽”們通過開展“護苗·綠書簽”活動,引導少年兒童綠色閱讀,遠離有害信息和非法出版物,淨化文化環境﹔開展“護苗·伴閱讀”活動,引導少年兒童積極參與到閱讀中來,從小養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習慣,不斷拓寬知識面,增強自信心﹔開展“護苗·暑服務”活動,讓少年兒童學有所獲、玩有所得、開心過暑,讓家長安心工作,增強獲得感和幸福感﹔開展“護苗·送溫暖”活動,深入社區、村寨、家庭等走訪困難兒童和特殊家庭兒童,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鼓勵他們刻苦努力,堅定學習信心、激發學習熱情。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