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王小洪在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時強調

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港澳長治久安

2022年07月12日08:27    來源:法治日報

本報北京7月11日訊 記者董凡超 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王小洪11日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王小洪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充分發揮公安機關職能作用,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港澳長治久安,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親臨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對香港進行視察,充分體現了對香港工作的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25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的成功,全面總結“一國兩制”在香港的豐富實踐給我們留下的寶貴經驗、深刻啟示,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一屆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提出四點希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闊,內涵豐富、語重心長,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港澳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理解、准確把握必須長期堅持“一國兩制”方針的重大論斷和“四個必須”等重要要求,確保“一國兩制”事業始終朝著正確的方向行穩致遠。

會議強調,“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面對香港一度出現的嚴峻局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審時度勢、果斷決策,作出一系列重大戰略部署,採取一系列標本兼治舉措,推動香港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邁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要充分認識維護好、落實好中央對港澳全面管治權的重大意義,增強憂患意識,樹立底線思維,嚴厲打擊懲治各種分裂顛覆滲透破壞活動,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要繼續堅定支持香港警隊等紀律部隊發揮主體主責作用,不斷鞏固香港社會面平穩向好局面。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戰略部署,充分發揮公安服務管理工作優勢,同有關部門密切協作,統籌維護國家安全和港澳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為高質量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港澳更好更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創造良好環境。要全力落實中央惠港惠澳政策,完善便利居民通關、車輛來往、証件辦理以及在內地學習、就業、生活的政策措施,進一步提升港澳居民融入感、獲得感、幸福感。要支持配合香港特區新一屆政府有關工作,助力解決一些與港澳市民利益息息相關的深層次問題,促進港澳社會事業發展進步。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公安部機關局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駐部紀檢監察組、國家移民管理局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