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陳一新在政治建設專題研討班結業時強調

把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政法戰線政治建設的重中之重

2022年07月08日08:26    來源:法治日報

本報北京7月7日訊 記者鮑靜 董凡超7月7日,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在政法領導干部加強政治建設專題研討班結業時作了小結。他指出,本期研討班以加強政治建設為主題,引導政法領導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做到“兩個維護”,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主題鮮明、意義重大、收獲豐碩,形成了“五大共識”:

——政治建設最根本的指南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增強政治上鑄魂強體的自覺。把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自身的政治要求、工作需求、精神追求,多讀原著、勤學原文、深悟原理,掌握其重大意義、科學體系、精髓要義和實踐要求,深刻領悟其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作出的原創性貢獻,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緊跟核心奮斗的政治自覺,轉化為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創新思路,轉化為推進政法戰線自我革命的有效舉措。

——政治建設最重要的要求是:堅定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聽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指揮。習近平總書記的歷史功勛、崇高威望、領袖風范、卓越智慧、人格魅力、為民情懷,成為感召和激勵我們的寶貴政治財富和精神力量,我們由衷感到習近平同志成為眾望所歸、當之無愧的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是黨之大幸、國之大幸、民之大幸,做到感情上衷心擁戴核心。時刻跟進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時刻關注習近平總書記在關心什麼、強調什麼,做到思想上時刻緊跟核心。堅持把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大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來執行,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上絕對忠誠核心。堅決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反對破壞黨的集中統一領導的言行,堅決與影響黨團結統一的現象作斗爭,堅決消除影響國家政治安全的風險隱患,做到行動上堅決捍衛核心。

——政治建設最急迫的問題是:徹底肅清孫力軍政治團伙流毒影響,切實優化政法機關政治生態。將徹底肅清流毒影響作為一項緊迫而嚴肅的政治任務來抓,做到思想警示到位、線索核查到位、“人、事、案”排查處理到位。

——政治建設最突出的任務是:解決制度機制上的缺失問題,真正做到補短板、強弱項、堵漏洞、防風險。深入剖析政法領導干部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深層次原因,強化抓源治本,完善全面從嚴管黨治警的制度機制,切實解決好“理想滑坡”“帶病提拔”“監督缺失”“問責不力”等問題。

——政治建設最徹底的治本方略是:不斷推進政法戰線自我革命,確保政法隊伍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要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把集中性教育整頓與常態化解決苗頭問題結合起來,促進自我革命的具體實踐走深走實。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