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東曲阜開展“六爭一創”好干部評比活動

用好評價標准 激勵擔當作為

本報記者  肖家鑫

2022年07月06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山東省曲阜市明故城旅游區的60多條街巷間,提起城管隊員郭政,大大小小的商戶都會豎起大拇指。“小郭是真不錯。”魯城商場商戶孫宏磊清楚地記得,4年前剛開始擺攤時,郭政和隊友們耐心幫他找場地、跑手續、搬貨物。

規范沿街商鋪、疏導流動攤點、劃定非機動車停車線……憑借扎實肯干的工作作風,郭政漸漸贏得了群眾的好口碑。同時,在曲阜“六爭一創”好干部評比活動中,郭政進入組織選人用人視野,於2021年被任命為曲阜市綜合執法大隊大隊長。

從2020年開始,曲阜市開展“六爭一創”好干部評比活動,即爭做思想解放、勇於創新的干部,爭做充滿激情、攻堅克難的干部,爭做奮勇爭先、唯旗是奪的干部,爭做狠抓落實、能打勝仗的干部,爭做業務精湛、堪當重任的干部,爭做心系群眾、為民務實的干部,創一流佳績。一方面,曲阜鼓勵市直部門、鎮街主動推薦德才兼備的好干部,另一方面對推薦人選開展實地了解,精准發掘在服務群眾一線涌現出的好干部。

“選好人、用對人,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激勵。把擔當作為者用起來,敢於擔當、善於作為就會蔚然成風。”曲阜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衛國說,“六爭一創”活動為勇於擔當、埋頭苦干的干部加油鼓勁。按照“晒業績、排名次、獎先進”的原則,曲阜按季度評選“六爭一創”好干部,變年度激勵為季度激勵,精神獎勵和物質獎勵相結合,激勵干部擔當作為。活動開展以來,累計評選“六爭一創”好干部149名。

同時,曲阜著力將干部選育管用的各個環節銜接起來,將政治教育、思想引導、待遇保障、人文關懷等方面貫通起來。通過日常談、任免談、暖心談、提醒談等方式,近距離掌握干部、人才的思想動態。“懇談活動給全市黨員干部和人才提供了一個表達訴求和建言獻策的平台,既為精准選人用人提供參考,也起到減壓、寬心、鼓勁的作用。”張衛國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6日 12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