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扎根基層 多元融合

——南京探索構建黨的理論宣講隊伍體系

2022年07月02日09:13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扎根基層 多元融合

6月27日下午,南京圍繞“禮贊新時代 追夢復興路”主題,舉辦“梧桐論語”示范宣講暨“梧桐論語”理論宣講聯盟授牌儀式,進一步激勵廣大干部群眾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發有為、建功立業,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氛圍。

宣講活動現場,黨史學習教育市委宣講團成員、南京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長吳光祥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鼓勵廣大青年從黨的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終堅定理想信念,矢志奮斗拼搏。南京大學國際關系學院副院長、副教授姚遠以“讓青春在創新創造中閃光”為題,重點結合習近平總書記給南京大學留學歸國青年學者的回信,引導青年勇敢迎接挑戰,勇立創新創業潮頭。

基層理論宣講工作是推動我們黨的創新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的重要途徑。近年來,南京市“梧桐論語”理論宣講扎根基層,奉獻了一場場精彩的理論大餐。今年以來,南京打造了“梧桐論語”理論宣講聯盟,包括市級“梧桐論語”理論宣講團、“一區一品”理論宣講團,以及市委黨史辦“南京黨史宣講輔導團”、市總工會“南京市勞模工匠宣講團”、團市委“青年講師團”、市婦聯“南京市紅色巾幗志願宣講團”、市關工委“思想道德教育講師團”、雨花台烈士陵園管理局“雨花英烈事跡宣講團”、市記協“‘藍莓’新聞工作者宣講團”等,構建了多元融合的理論宣講隊伍體系。

組建“梧桐論語”理論宣講聯盟旨在構建理論宣講大格局,實現全市理論宣講隊伍的資源共享、平台共建、協同合作、交流分享,不斷提升基層理論宣講的傳播力、引導力和影響力,這是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舉措。

活動當日,“南京市理論宣講工作平台”上線試運行。搭建南京市理論宣講工作平台是南京市委宣傳部通過集聚市域理論宣講資源,實現全市理論宣講工作互聯互通,進一步讓理論宣講工作提質增效的重要舉措。

依托南京市理論宣講工作平台,各區、部門和單位可以通過線上進行宣講預約、宣講確認及宣講反饋,形成“一站式點單、信息化管理”的全流程宣講服務體系。下一步,南京市理論宣講工作平台將通過對宣講數據的快速提取和智能化分析,為全市理論宣講工作插上數字化“翅膀”,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記者 蘇雁)

(責編:任一林、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