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河南建“兩新”組織黨建聯系點

確定聯系點127個,選派指導員118名

2022年06月29日09:18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新聞網

本報鄭州訊 (通訊員 劉嬋 李健)為加強“兩新”組織黨建工作,今年以來,河南探索建立“兩新”組織黨建工作聯系點,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目前,全省45家聯系單位共確定127個“兩新”組織作為黨建工作聯系點,派出118名黨員干部作為黨建工作指導員。

在聯系點選擇上,統籌考慮“兩新”組織的行業特點、生產經營情況、發展前景和黨建工作情況,既注重選取黨建工作有成效、社會認可度較高、有示范帶動潛質的,又注重選取黨建工作相對薄弱、有發展潛力的,並向新業態新就業群體傾斜。

各聯系單位結合自身實際和行業類別,選取1—5家“兩新”組織作為黨建工作聯系點,明確加強政治引領、建強基層組織、育強黨員隊伍、促進健康發展、落實基本保障五項任務﹔同步選派1名政治素質好、熟悉黨建工作、組織協調能力強、善做群眾工作的同志擔任聯系點黨建工作指導員,參加聯系點的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指導“兩新”組織建強班子、健全黨建工作制度、規范黨員發展和教育管理,定期為黨員上黨課。

目前,黨建工作指導員累計到所聯系“兩新”組織開展黨建工作230次,解決困難500余件。疫情防控期間,推動全省“兩新”組織組建黨員突擊隊、志願服務隊2000余個,組織黨員下沉社區報到3474人,為社區捐款捐物1030萬元。

(責編:王珂園、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