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中國銀行公司金融部、信用審批部黨總支開展主題聯學辯論賽

2022年06月28日15:21    來源:旗幟網

近日,為認真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學查改”專項工作要求,中國銀行公司金融部黨總支、信用審批部黨總支圍繞“建設全球一流現代銀行集團,青年‘執行力’還是‘創造力’更重要”這一辯題組織開展主題聯學辯論賽。

正方公司金融部黨總支的觀點為“青年執行力更重要”,反方信用審批部黨總支觀點為“青年創造力更重要”。雙方辯手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展開辯論,暢談了各自對執行力和創造力的體會和認識。雙方立論有據,分別指出執行力是銀行穩健經營的基礎、是有效創新的基石,而創造力是銀行品牌特色的構成、是革故鼎新的力量,並分別結合業務經營過程中的具體案例對己方觀點進行歸納總結。

本次活動是中國銀行總行機關跨部門黨建工作的積極探索嘗試,頗具亮點:一是理論聯系實際、注重學用結合。辯論賽立足中行發展願景,以辯促思、以辯促學,引導青年員工自覺用習近平經濟思想指導金融實踐,緊密結合工作實際,為中國銀行發展建言獻策。二是學習形式新穎、組織方式靈活。聯學以辯論形式開展,以語言的交鋒啟迪思想的碰撞,有效調動了青年員工的積極性。活動主要通過視頻會議形式進行,克服了嚴峻防疫形勢下的種種困難。三是善用逆向思維、同題共答。雙方論點打破商業銀行公司部門更注重業務發展、審批部門更注重風險控制的刻板印象,啟發業務與風險條線相向而行、同題共答。

通過本次辯論賽,使黨員同志和青年員工進一步強化了政治機關意識,提高了更好按經濟規律辦事的認識和能力。大家紛紛表示,今后將繼續著眼“兩個大局”,服務“國之大者”,立足所在崗位職責,勇擔新時代賦予中國銀行的歷史責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中國銀行直屬機關黨委)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