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王小洪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會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論述精神

2022年06月24日07:33    來源:法治日報

本報訊 記者董凡超 公安部黨委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小洪6月22日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會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論述,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王小洪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論述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縱深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持續推進公安機關反腐敗斗爭,全力做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系統總結了新時代反腐敗斗爭取得的顯著成效、積累的重要經驗,就加深對新形勢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認識,提高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作出了具體部署,為全面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提供了強有力的思想和行動指南。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堅持一體推進“三不腐”同時發力、同向發力、綜合發力,自覺運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持續推進公安機關反腐敗斗爭,著力鍛造“三個絕對”“四個鐵一般”的過硬公安鐵軍。

會議強調,要堅決懲治腐敗,持續鞏固深化公安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成果。要持續深化思想認識,始終保持正視問題的勇氣和刀刃向內的堅定,堅決徹底肅清孫力軍政治團伙流毒影響。要堅決徹查問題線索,依規依紀依法嚴肅處理,絕不留后患隱患。要始終突出問題導向,緊盯執法辦案、選人用人、項目工程、行政審批等重點領域,徹查黑惡勢力“保護傘”,深查關系案、人情案、金錢案等徇私枉法行為,堅決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

會議要求,要強化源頭治理,健全完善公安機關正風肅紀反腐長效機制。要嚴密管黨治警制度,突出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健全完善覆蓋公安工作各領域、權力運行各環節、隊伍管理各方面的規章制度體系,切實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要加強日常管理監督,狠抓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落實,狠抓公安機關鐵規禁令執行,從小事小節抓起,鍥而不舍糾治“四風”,切實營造清風正氣。要傳承公安紅色基因,大力弘揚公安隊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大力加強新時代公安機關廉潔文化建設,有針對性地開展黨性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做到內化於心、外踐於行。

公安部機關局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駐部紀檢監察組、國家移民管理局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