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扛起責任與擔當(快評)

泓 冰

2022年06月23日07: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急診重症專業出身的陳爾真,成為一座超大城市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專家,並非個人選擇,而是出於共產黨員和醫生的責任與擔當。

每一戰,他都毫不猶豫地沖上去,靠的是團隊精神、協調能力,更有始終秉持的專業精神與科學態度﹔每一戰,他都在干中學、在學中干,及時總結實戰經驗,並努力將之提煉為規范、形成預案,為“下一次”做好更充分的准備。

請纓提銳,赤子磊落。在本輪上海疫情防控過程中,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涌現了一大批如陳爾真這樣的共產黨員。他們不計個人得失,挺身而出﹔他們不問禍福,敢作敢當﹔他們頂住壓力,戰勝挑戰,再一次生動詮釋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3日 1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