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習近平同志《論黨的青年工作》出版發行

2022年06月22日07: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同志《論黨的青年工作》,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這部專題文集,收入習近平同志關於黨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文稿6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開發表。

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也是黨的未來和希望。代表廣大青年、贏得廣大青年、依靠廣大青年,是我們黨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重要保証。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確保黨的事業薪火相傳和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戰略高度,深刻把握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規律,加強黨對青年工作的領導,召開黨的歷史上第一次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出台新中國歷史上第一個青年發展規劃,印發黨的歷史上第一個以黨中央名義發布的少先隊工作文件,部署共青團改革,推動青年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習近平同志圍繞黨的青年工作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闡明了黨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標任務、職責使命、實踐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培養什麼樣的青年、怎樣培養青年,建設什麼樣的共青團、怎樣建設共青團等方向性、全局性、戰略性重大課題,把我們黨對青年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提升到了新的高度,為做好新時代黨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對於更好團結、組織、動員廣大青年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2日 0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