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黨旗飄揚風帆勁 稅企“連心”向未來

2022年06月21日13: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日前,由國家稅務總局常州市稅務局和常州市工商聯主辦,常州市新北區宣傳統戰部、常州高新區稅務局、常州新北區工商聯承辦的“服務民企 常稅先行”主題系列活動啟動暨“新融心·稅企健康行”品牌發布儀式成功舉辦。此次活動的舉辦是常州市統戰和稅務系統協作聯動、突出黨建引領、助力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重要舉措。

活動現場,常州市稅務局發布了“聚力服務‘532’黨建引航當先鋒”專項行動和“服務民企 常稅先行”主題系列活動方案。今年,常州市稅務局將實施“黨建引領強基”“產業發展助力”“服務大局建功”“為民服務攻堅”“黨建業務融合”“能力素質提升”等六大行動,以“服務民企 常稅先行”主題系列活動為抓手,爭當黨建強企、政策惠企、環境活企、服務助企的“先行軍”,為服務全市“532”發展戰略和助力全市創建新時代“兩個健康”先行區貢獻稅務力量。

黨建引領 畫好“同心圓”

黨建領航,乘風破浪。常州市稅務局黨委在全市機關部門中率先研究制定《關於加強統戰工作的實施意見》,成立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將助力“兩個健康”先行區建設納入統戰工作大局,切實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領導。建立各級領導班子成員聯系民營企業家制度,與全市642家重點民營企業建立對口聯系,搭建服務“連心橋”,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民營企業開展“大調研、大走訪、大交流”活動,及時了解和回應民營企業家關切的涉稅問題。去年,共計走訪民營企業1508戶次,與2509位民營企業家座談交流69場次。常州市稅務局聘請民營企業家擔任稅務監察員,圍繞稅收重大工作征求意見建議,通報稅收工作情況,邀請參加重要活動。圍繞促進“兩個健康”主題,全市稅務系統各級黨組織積極與工商聯、商會、民營企業開展黨建結對共建,組建“黨建聯盟”,推動組織聯建、理論聯學、活動聯辦、品牌聯創。大力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邀請民營企業家代表講述創業歷程和新時代“常商故事”,激勵稅務干部學習企業家先進事跡,積極踐行工匠精神,立足本職建功立業。強化價值觀引領,攜手民營企業家共同參與精准扶貧和鄉村振興事業,匯聚投身公益、奉獻社會的強大合力。

精准服務 當好“店小二”

服務民企,常稅先行。聚力服務全市“532”發展戰略,常州稅務人聚焦核心關切,持續精准發力,為民營經濟蓬勃發展保駕護航。常州市稅務局聯合工商聯制定下發《關於落實減稅降費政策 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設立服務民營經濟發展工作專班,成立服務民營企業“常稅先鋒”黨員服務隊,開展減稅降費園區行系列活動。特別是今年4月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實施以來,常州市稅務局牢固樹立“早退、快退、穩退、准退”的意識,以最短時間、最快速度、最細精度做到“應退盡退、應享盡享”。實施“春雨潤苗”專項行動,向小微企業提供“送政策、優體驗、助成長”三方面15項服務舉措,為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和“小巨人”企業建立“成長檔案”,量身定做“個性套餐”,構建“收集分析、快速響應、及時改進”的全鏈條小微企業需求快速響應機制。深化“銀稅互動”,以“信”換“貸”,幫助8517戶民營企業解決融資難題。圍繞幫助企業紓困解難,設立“民營經濟店小二”服務日,為民營企業提供“綠色通道”、專人服務、容缺受理等創新服務,組織開展向民營企業家“送服務、解難題、辦實事”專項行動,把政策送上門、把服務送到家、把問題帶回來,確保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直達快享,幫助民營企業堅定“戰勝疫情 加快發展”的信心。

(作者:國家稅務總局常州市稅務局,王鄭宇、陳菲、蔣琳、謝翌敏)

(責編:王珂園、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