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涵養新時代共產黨人的良好家風

徐夏明

2022年06月17日07:40    來源:解放軍報

近日,習主席在四川考察時指出,“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清白做人、勤儉齊家、干淨做事、廉潔從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養新時代共產黨人的良好家風”。這一講話告誡黨員干部,任何時候都應重視家風建設,身體力行把管家治家的責任擔起來。

家風家教是一個家庭最寶貴的財富,是留給子孫后代最好的遺產。共產黨員作為先進分子,涵養新時代良好家風具有重要意義。一方面,黨員干部廉潔修身、廉潔齊家,有利於純正黨風、端正政風﹔另一方面,黨員干部帶頭樹好家風,可以弘揚時代風尚,更好地培育紅色傳人、時代新人。

涵養新時代良好家風,離不開優秀傳統文化的熏陶。四川眉山三蘇祠,展示了蘇洵、蘇軾、蘇轍的家訓家風。蘇門三父子不僅為官清廉,還教育后人“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其良好家風感召著人們向上向善,激揚干事創業的正能量。

涵養新時代良好家風,尤其需要傳承和弘揚革命先輩的紅色家風。老一輩革命家帶頭廉潔治家、從嚴治家,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黨員干部隻有把紅色家風傳承好弘揚好,過好思想關、政治關、社會關、親屬關和生活關,厚植家國情懷,守好精神家園,才能做家風建設的表率,把修身齊家落到實處。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