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軍隊黨內表彰規定》

2022年06月17日07: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  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印發《軍隊黨內表彰規定》,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

《規定》深入貫徹習主席關於建立健全黨和國家功勛榮譽表彰制度的重要指示,嚴格政治標准,聚焦備戰打仗,注重繼承創新,體現嚴實精神,是規范軍隊黨內表彰工作的重要法規。制定出台《規定》,對於充分發揮先進典型表率示范作用,激勵軍隊黨員和黨組織在強軍興軍中奮發進取、創先爭優、建功立業,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保持發展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規定》嚴格遵循黨內功勛榮譽表彰工作原則,積極適應新時代新使命新體制要求,對軍隊黨內表彰的項目設立、表彰對象條件,黨內表彰的實施,黨中央黨內功勛榮譽表彰對象的推薦,軍隊黨內表彰獲得者享有的待遇等,作出系統明確規范,為軍隊各級開展黨內表彰工作提供了基本依據和制度保障。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7日 0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