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湖北省總啟動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活動

辦成一批民生實事 解決一批難點問題

2022年06月02日08:4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張翀 通訊員謝文哲)5月30日,湖北省總工會啟動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要求全省工會黨員干部要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帶著感情深入基層第一線,充分發揮工會職能,通過辦成一批民生實事、解決一批難點問題、化解一批矛盾糾紛,切實服務企業、服務職工、服務基層。

湖北省總為此召開了動員部署會。會議強調,工會黨員干部要帶著使命下基層,當好“宣傳員”,做到應下盡下、身入心到,深入開展宣傳宣講,用心排查穩定風險隱患,引導職工堅定發展信心、匯聚發展力量。要全面精准摸實情,當好“調查員”,採取跟班勞動、調查問卷、座談訪談等形式,切實摸清職工群眾的願望訴求、市場主體的所憂所盼和基層工會的實際困難,做實問題清單、任務清單、效果清單。

同時,要用心用情辦實事,當好“服務員”,全力落實湖北省總關愛職工助力企業紓困解難15條舉措,扎實推進關愛幫扶重點群體專項行動和穩崗就業工作,助力穩定經濟大盤,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全會聯動促工作,當好“指導員”,推動省市工會更多資源、服務、平台向基層工會傾斜,幫助基層工會提高服務職工的能力水平。

按照湖北省總實踐活動安排,省總工會領導干部將分別帶隊,帶領相關部室及直屬單位赴企業蹲點,與職工同吃同住同勞動,不折不扣落實實踐活動的各項要求。省總將加強工作調度和跟蹤督辦,不斷壓緊壓實責任鏈條,以求真務實之風推動實踐活動走深走實。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