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王小洪在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時強調

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2022年05月26日08:29    來源:法治日報

本報北京5月25日訊 記者董凡超 習近平總書記25日上午親切會見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大會代表,向他們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國廣大公安民警輔警致以誠摯問候。25日晚,公安部黨委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小洪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交流認識體會,研究貫徹落實表彰大會精神意見。王小洪強調,要深刻銘記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警治警方針,大力弘揚公安英模精神,充分激發全警奮進動力,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以維護安全穩定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大會代表並合影留念,是公安史上又一件激動人心的盛事,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公安隊伍的關心關懷,寄予了對新時代公安事業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是對全國200萬公安民警的莫大鼓舞和激勵鞭策。表彰大會高度評價黨的十九大以來公安工作和公安隊伍建設取得的成績,並就學習弘揚英模精神、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的公安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為動力,以這次表彰大會為契機,以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為榜樣,進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氣,激勵全警以更加強烈的使命擔當和歷史主動精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決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會議強調,要堅定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警治警方針,著力鍛造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要牢牢把握從政治上建設和掌握公安機關的根本政治要求,加強理論武裝,強化忠誠教育,堅定不移忠誠核心、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終保持嚴的主基調,在“長”和“常”上下功夫,嚴格隊伍教育管理,嚴肅警規警紀警風,堅決徹底肅清孫力軍政治團伙流毒影響,打好鐵腕治警、正風肅紀攻堅戰持久戰。要大力弘揚英模精神、發揚優良傳統,培育忠誠於黨、竭誠為民、無私奉獻、勇於創新、清正廉潔的政治品格和職業操守,營造干事創業、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會議要求,要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扎實做好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要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堅持穩字當頭,強化底線思維,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安保維穩各項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公安部機關局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駐部紀檢監察組、國家移民管理局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