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湖南新寧組織黨員干部下沉一線

精准結對 服務到家

2022年05月26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長沙5月25日電  (記者申智林)“村裡安裝了太陽能路燈,家家戶戶喝上純淨水,生產生活更方便了。”湖南新寧縣靖位鄉笑岩村村民伍已玲沒想到,村裡向駐村工作隊反映的問題這麼快就得到了解決。這是該縣開展黨員干部“五個到戶”工作帶來的新變化。

為鞏固和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去年9月起,新寧縣開展以“黨員聯系到戶、民情走訪到戶、政策落實到戶、產業對接到戶、精准服務到戶”為主要內容的“五個到戶”工作,組織黨員干部下沉一線,與群眾精准結對,聽民聲訪民情,為群眾送政策、送服務、解難題,打通黨員干部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步路”。“五個到戶”工作緊盯群眾反映的急難愁盼問題,讓“問題清單”真正變成群眾的“幸福賬單”。

全縣成立了1468支村級“5+”志願服務隊,按照“群眾點單、支部下單、黨員和服務隊接單”的要求,為群眾提供上門服務。對走訪收集到的群眾訴求,建立問題台賬,實行銷號管理。去年以來,全縣聯戶黨員干部共收集群眾反映問題2156個,現已辦結2020個。

此外,對一些涉及區域性、公益性、群體性的群眾訴求,村黨組織定期進行會商研判,逐級上報。2021年通過村、鄉鎮、縣三級會商確定民生實事項目422個,化解信訪積案143件。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26日 12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