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2022年全國工會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召開

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 有力推動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2年05月24日08:0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5月23日電 (記者朱欣 鄭莉)2022年全國工會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今天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會議強調,各級工會要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特別是最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賀信精神,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氣和定力,以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切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有力推動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推進工會組織全面從嚴治黨是堅持自我革命的應有之義、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的必然選擇、工會改革創新的重要保証。各級工會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會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的重大意義,一以貫之推進工會組織全面從嚴治黨,一刻不停地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

會議強調,各級工會要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目標任務,突出“兩個維護”強化政治建設,把“五個堅決”要求落到實處。要堅持糾治並舉強化作風建設,引導黨員干部從思想上固本培元,切實履行好工會維權服務基本職責。要推動日常監督往深裡走往實裡做,毫不動搖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要嚴格教育管理強化隊伍建設,提升做好群眾工作的本領,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工會干部隊伍。會議要求,嚴格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發揮黨組的領導作用,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責任體系,切實把主體責任扛起來﹔強化第一責任和分管責任,抓住“關鍵少數”以上率下,切實把“一崗雙責”落下去﹔突出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扎緊扎牢制度籠子,把監督責任做到位,切實提高工會組織全面從嚴治黨質量水平,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組長、全總黨組成員房建孟講話,指出2021年以來全國工會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面臨的形勢任務,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推進新時代工會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等方面,對加強工會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出要求。

全總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張茂華主持會議。河北、黑龍江、廣西、四川、陝西等5個省(區)總工會和全總資產監督管理部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作交流發言。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全國產業工會、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全總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在京直屬單位黨組織、紀檢組織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總工會領導班子成員﹔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紀委監委派駐工會機關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各產業工會、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機關黨委、機關紀委主要負責同志等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