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江蘇省鎮江市潤州區:黨建引領復工復產 助燃發展“紅色引擎”

2022年05月23日15: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潤州區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將全域黨建優勢轉化為統籌推進轄區企業復工復產的強大動力,用實干和擔當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雙勝利”。

靠前服務,跑出“加速度”

“這輛貨車還有20分鐘就到鎮江,我現在就去接,一定保証全程引導到卸貨點。”凌晨2點,和平路街道牌灣社區黨員志願者張磊接到街道貨運信息平台處理組推送的信息,立刻穿好衣服前往高速路口接駁引導。

復工復產過程中,貨運物流是“先行官”。為保障貨運物流暢通,街道、社區黨員志願者主動請纓,組建“貨運保暢先鋒隊”,圍繞車輛信息推送、貨運司機管理、物資接駁轉運等重點環節,採取“人不下車、貨到消殺、快進快出”的模式,精准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暢通貨運“動脈”,為實現“民生托底、貨運暢通、產業循環”提供堅實保障。

紓困解難,注入“強心劑”

受疫情防控等多重因素影響,江天集團部分運營車輛因疫情處於停駛狀態,公司客運量、客運周轉量降幅明顯。為了幫助企業有效應對疫情沖擊,潤州區稅務局黨務組織黨員干部開展“一對一”服務,為江天集團送上實打實的留抵退稅“政策紅包”,極大緩解了經營壓力。

5月起,區四套班子領導帶頭走進企業,問需問計。為切實幫助市場主體應對困難、提振信心,全區各級黨組織設置54個黨員先鋒崗,成立12支行動支部,走訪企業和商鋪526家,協調解決用工需求、房租減免等困難80余件。區市場監管局、行政審批局等職能部門300余名黨員化身“紅色店小二”,以專業服務精准、快速對接企業需求,全力推動助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實。

全域引領,集結“新”力量

今年以來,潤州區將工作觸角延伸至各個新興領域,推動新就業群體主動發揮“移動前哨”“互聯網探頭”作用和走街串巷職業優勢,讓疫情防控知識“聲”入人心。

“還剩最后10份,不要猶豫,抓緊下單啦!”在鎮江市農副產品批發市場365電商平台直播間,主播正在聲情並茂地“帶貨”。自3月份疫情發生以來,365電商平台累計開展幫銷直播17場,幫銷本地農產品450噸。

“我們把宣傳標語貼在電動車上進行移動宣傳,宣傳資料連同訂單物品一塊送出去,讓大家了解更多的防疫知識,提高自身防疫能力。”在新就業群體先鋒力量的帶動下,越來越多的外賣小哥、快遞員加入“抗疫宣傳騎兵團”,在配送外賣和快遞的同時將防疫復工宣傳資料送到消費者手中,實現線下“服務+宣傳”的有機融合。

(供稿:中共鎮江市潤州區委組織部)

(責編:王珂園、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