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一百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

讀懂習近平對新時代中國青年的殷切希望

2022年05月23日08:2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整合系列評論,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人民日報評論員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飽含著黨中央對青年一代的親切關懷和對共青團事業的高度重視,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為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 譜寫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激昂的青春樂章

● 塑造了共青團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奮進之力、活力之源

● 當代青年要在實現民族復興的賽道上奮勇爭先

● 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個更加美好的中國

★人民日報·人民觀點

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勉勵新時代的廣大共青團員,做理想遠大、信念堅定的模范,做刻苦學習、銳意創新的模范,做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模范,做艱苦奮斗、無私奉獻的模范,做崇德向善、嚴守紀律的模范。人民日報圍繞“五個模范”要求推出系列評論,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凝聚共識,匯聚奮進力量,奏響新時代的青春之歌。

● 理想遠大、信念堅定

● 刻苦學習、銳意創新

● 敢於斗爭、善於斗爭

● 艱苦奮斗、無私奉獻

● 崇德向善、嚴守紀律

★新華社評論員

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飽含黨中央對青年一代的親切關懷和對共青團事業的高度重視,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是推動我國青年發展事業、做好新時代青年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必須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

● 爭做民族復興的生力軍

● 堅持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和青年工作的正確方向

● 做追求進步的模范青年

● 志在千秋業,多為青年計

★解放軍報評論員

習主席在講話中指出,廣大團員青年“在保衛祖國哨位威武守護,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時刻沖得出來、頂得上去”。這是對軍隊青年的極大鼓舞和有力鞭策。當前,我軍正聚焦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走好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新“三步走”的第一步。新時代新征程上,軍隊青年使命光榮、責任重大。

● 把光榮鐫刻在歷史行進的史冊裡

● 面向未來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

● 更好把青年團結起來組織起來動員起來

● 拿出極大精力抓青年工作

★光明日報評論員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百年來中國共青團始終聽黨話、堅定跟黨走的無悔歷程,深刻闡明了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歷史經驗,對做好新時代共青團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 與黨同心 跟黨奮斗

● 面向未來 再立新功

● 生逢其時 重任在肩

★經濟日報評論員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對當代青年提出“要在實現民族復興的賽道上奮勇爭先”,對共青團提出“堅定不移跟黨走,為黨和人民奮斗”,發出“面向未來,再立新功”的偉大號召。這一重要講話,極大鼓舞著新時代青年繼續勇毅前行、立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 牢記諄諄教誨 立志民族復興

★中國青年報評論員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回望百年、展望復興、寄望青年,貫通歷史、現實和未來,縱論青春、青年和共青團,傾注關懷、激勵和期待,是對馬克思主義青年觀的重要發展,是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豐富,是新時代黨的青年工作的綱領性文獻。

● 新時代黨的青年工作綱領性文獻

●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激昂的青春樂章

● 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和青年工作的重大課題

● 新時代中國青年應該有的樣子

● 讓黨放心 讓青年滿意

(來源:綜合人民日報、新華社、解放軍報、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國青年報)

(責編:王珂園、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