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王小洪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論述

2022年05月19日08:07    來源:法治日報

本報北京5月18日訊 記者董凡超 公安部黨委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小洪今天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論述,重點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加強政法公安隊伍建設的重要論述進行交流研討。王小洪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論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力做好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著力鍛造“四個鐵一般”的過硬公安隊伍,有效服務保障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以維護安全穩定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切實增強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高度自覺。要提高政治判斷力,正確認識大局,保持戰略定力、增強信心決心,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著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挑戰。要提高政治領悟力,自覺服從大局,深刻領會什麼是黨和國家最重要的利益、什麼是最需要堅定維護的立場,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則問題上做到頭腦清醒、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執行力,堅決維護大局,嚴格落實“第一議題”制度,加強巡視巡察、深化政治督察,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切實把“兩個維護”落實到行動上。

會議要求,要全力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要始終把防范政治安全風險置於首位,注重未雨綢繆、防患未然,堅持下先手棋、打主動仗,嚴密防范、嚴厲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滲透顛覆搗亂破壞活動。要始終牢牢繃緊反恐怖斗爭這根弦,強化反恐防恐措施,嚴防發生暴恐案事件。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深入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推動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和源頭治理措施,努力把各類矛盾問題解決在早、化解在小。要深入推進各項專項打擊整治行動,持續加大對突出違法犯罪的打擊治理力度,扎實抓好公共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嚴防發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要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公安監所等內部重點場所防疫措施,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公安部機關局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駐部紀檢監察組、國家移民管理局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