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上海長寧區安東居民區黨總支書記汪文卿——

“時刻保持一顆為人民服務的心”(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

本報記者  申少鐵

2022年05月16日07: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一夜春雨,乍暖還寒。4月29日早上8點,上海市長寧區虹橋街道安東居民區主干道上已有幾名身穿防護服的醫護人員在准備核酸檢測試劑,安東居民區黨總支書記汪文卿帶著居委會工作人員在一旁協助。

半小時后,核酸採樣正式開始。居民陸續下樓、登記信息、採集咽拭子。“我們在小區中心主干道上安排了3個採樣點,在方便居民的同時減少人員聚集。”汪文卿介紹,安東居民區有3200多名居民,其中60歲以上的老人達1029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要保障好居民基本生活。”汪文卿說。

一上午,汪文卿的電話、微信響個不停,有居民咨詢、有街道分配任務,他都有條不紊地處理著。

“昨天小區核酸篩查發現兩例陽性,今天下午要完成感染者轉運。”接到虹橋街道打來的電話,汪文卿眉頭一緊。他趕緊電話通知感染者所在的居民樓樓長,安排管控措施﹔隨后又告知兩名感染者和家屬,叮囑他們准備好生活用品,以備轉運。

上午11點,汪文卿來到居委會活動室,安排3名志願者為小區裡的老人、殘疾人、低保戶等重點人群上門配送愛心物資。隻見活動室內整齊碼放著幾堆物資:有愛心超市為高齡老人捐贈的蔬菜包,有愛心企業給殘疾人捐贈的水果,有民政部門向低保戶發放的物資包……“小區有194名80歲以上的老人、169名殘疾人、22戶低保戶,要格外關注。”汪文卿說,居民在網上購買的生活物資也大多由志願者配送,每天上下午各一趟。

安東居民區封控后,汪文卿召集16名在職黨員組成臨時黨支部,並發動一群青年志願者組建社區防疫服務隊,負責核酸採樣、物資保障、送醫配藥等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紛繁復雜,有時居民不理解,汪文卿總是耐心地安撫、解釋。“我們要把心態擺正,時刻保持一顆為人民服務的心。隻要能獲得居民的認可和支持,我就很有成就感。”汪文卿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6日 02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