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王小洪在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時強調

扎實做好新時代公安機關青年工作

2022年05月12日07:55    來源:法治日報

本報北京5月11日訊 記者董凡超 公安部黨委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小洪11日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王小洪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實做好新時代公安機關青年工作,凝聚激發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忠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100年來共青團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青春歷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團在黨的領導下、團結帶領一代代團員青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所作出的重要貢獻,深刻闡明了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歷史經驗,對當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對做好新時代共青團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對新時代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視,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為新時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弘揚中國共青團百年征程寶貴經驗,認真落實新時代共青團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實把廣大青年民警凝聚起來、組織起來、動員起來,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會議強調,要突出抓好青年民警政治建設,切實鑄牢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要強化忠誠教育,引導青年民警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忠誠核心、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的高度自覺,確保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與黨同心、跟黨奮斗。要強化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教育引導青年民警牢記“五個必須”、嚴防“七個有之”,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終做到旗幟鮮明、立場堅定。

會議要求,要大力加強青年民警實踐鍛煉,培養造就本領過硬的高素質專業人才。要深化實戰練兵,突出抓好專業崗位民警專業訓練、一線民警實戰訓練,提升應對處置復雜情況和疑難案事件的能力水平。要加強實踐磨礪,有組織、有計劃地把政治素質好、有能力、有責任感的年輕干部,放到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第一線磨煉摔打,在艱苦地方和關鍵吃勁崗位上經風雨、壯筋骨、長才干。要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注重選用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豁得出來的優秀干部,激勵青年民警自覺聽從組織召喚、忠誠履職盡責。

公安部機關局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駐部紀檢監察組、國家移民管理局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