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巾幗心向黨 喜迎二十大”

多地開展群眾性主題宣教活動

2022年05月09日08:36    來源:農民日報

本報訊(農民日報·中國農網記者 李秀萍)鄉村振興中如何發揮巾幗力量?“追星北斗”背后有怎樣的巾幗故事?……近日,由全國婦聯開展的“巾幗心向黨 喜迎二十大”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亮相全國多地,各地婦聯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讓先進典型講述奮斗故事、普通婦女暢談美好生活變化,生動展現廣大婦女立足各行各業、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

在重慶,巾幗宣講員在陣陣木洞山歌中,向群眾“唱響”黨的新思想新理論新政策﹔在北京,廣電媒體利用線上直播、新媒體平台同步推送,讓群眾領略農業、醫學、教育等領域的巾幗風採……在全國婦聯部署下,地方婦聯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工作主線,以講故事為主要形式,依托村居社區、“婦女之家”、黨群服務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等陣地,因地制宜、創造性地開展群眾性宣傳、宣講、宣教、宣揚活動。

在黑龍江、湖北、陝西、廣東等地,巾幗當主角,在清廉家風宣講、巾幗榜樣分享等活動中,講述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成就、婦女事業成就、婦女“奮斗有我”等故事,表達出億萬婦女的美好願景和心聲。

據悉,地方婦聯在宣傳教育活動中注重將關愛幫扶有機融入,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結合“我為婦女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廣泛開展關心關愛、走訪慰問特殊困難婦女兒童群體的活動,切實為婦女兒童和家庭辦實事、辦好事。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