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分享

永遠跟黨走 奮斗綻芳華

——稅務總局機關舉辦青年干部主題講述活動

2022年05月07日11:13    來源: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

“五四”青年節前夕,為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慶祝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稅務總局機關團委於4月28日下午組織開展了“永遠跟黨走 奮斗綻芳華”青年干部主題講述活動。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出席活動並強調,稅務系統廣大青年干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擔當作為、勇毅前行,在高質量推進新發展階段稅收現代化的新征程中綻放青春風採、書寫青春精彩。總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機關黨委書記姚來英參加活動。

前期,稅務總局機關各單位青年干部圍繞“永遠跟黨走 奮斗綻芳華”主題,通過手機拍攝微視頻,以青年人的視角講述稅務干部筑夢追夢的精彩故事。機關團委組織評選出13個優秀講述作品。來自13個單位的青年干部在活動現場講述了他們眼中的稅務人和稅務事,並交流心得、分享收獲、展望未來。講述期間,還開展了青年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知識“隨機抽點問答”活動。

在觀看了青年干部真摯誠懇、飽含深情的講述后,現場觀眾被他們不負偉大時代、勇於筑夢追夢的精彩故事深深打動。王軍與現場青年干部進行了交流,他指出,近年來稅收改革發展任務艱巨繁重,廣大稅務青年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在各項重大稅收改革攻堅中“淬火成鋼”,用青春、智慧和汗水書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稅務青年篇章。王軍代表稅務總局黨委向總局機關以及全國稅務系統廣大青年干部表示感謝,並致以節日的問候。

王軍對廣大稅務青年干部提出三點希望:一是用信念引領青春航向。堅定政治信仰,站穩政治立場,切實增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和情感認同,在思想深處牢牢扎根,在日常工作中自覺踐行。二是用奮斗擦亮青春底色。緊緊抓住這個偉大時代賦予的寶貴人生際遇,堅持在學中干、干中學,珍惜青春時光,強化知識儲備,加強實踐鍛煉,在貫徹落實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等重大稅收改革發展任務中勇挑重擔、攻堅克難。三是用自律彰顯青春品格。始終堅持自省自警自勵自強,做到清廉守勤、淡泊多思,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時時處處慎獨慎初慎微,保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王軍同時強調,各級稅務局黨委及班子成員特別是“一把手”要用真心關愛青年,用真情幫助青年,用責任帶好青年,為青年干部成長成才盡心盡力搭建好平台,引領他們在不懈拼搏中成就青春夢想、實現人生價值。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