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宣部授予錢海軍“時代楷模”稱號

2022年05月07日06: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  為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生動展示中國工人階級在奮斗中創造精彩人生的時代風採,中央宣傳部以雲發布的方式,向全社會宣傳發布錢海軍同志的先進事跡,授予他“時代楷模”稱號。

錢海軍,男,漢族,1970年2月生,中共黨員,現為國網浙江慈溪市供電公司客服中心社區經理、錢海軍志願服務中心理事長。他從事電力服務工作30年,從一名普通的電力工人成長為有口皆碑的“萬能電工”。他總結提出“有疑必解釋、有問必解答、有難必解決、為群眾解困、為政府解憂”的“五解服務法”,為社區提供用電咨詢、業務代辦、糾紛調解等便民服務。他結對幫助100多位空巢、孤寡老人,幫扶學生27名,服務用戶1.3萬余人次。他注冊成立寧波、慈溪兩級志願服務中心,積極推動困難殘疾人住房照明線路改造項目,帶領1200多名志願者足跡遍布浙、藏、吉、黔、川五省(區),使“千戶萬燈”的光明照亮雪域高原、偏遠山區、扶貧結對和東西部協作地區,受到廣泛贊譽。他曾獲得全國勞動模范、全國最美志願者、浙江省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團隊被中宣部命名為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獲評全國先進社會組織等稱號。

錢海軍同志的先進事跡經媒體報道后,受到社會各界高度關注。廣大干部群眾認為,錢海軍同志對黨忠誠、牢記宗旨,愛崗敬業、甘於奉獻,滿腔熱情投入到電力服務工作中,用實際行動架起黨群“連心橋”,帶領團隊特別是青年職工投身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一線,大力開展志願服務和慈善活動,在實現共同富裕的征程中發揮了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大家紛紛表示,要以“時代楷模”為榜樣,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踔厲奮發、篤行不怠,頑強拼搏、不懈奮斗,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時代楷模”發布儀式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錢海軍同志“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央宣傳部負責同志為錢海軍同志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証書,國務院國資委、全國總工會、國家電網公司和浙江省委負責同志以及錢海軍同志的親屬、同事和高校師生代表參加了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7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