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

各級共青團組織廣泛開展主題教育實踐活動

2022年05月05日07: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4日電  (記者楊昊)記者4日從共青團中央獲悉:在中國共青團成立百年之際,團中央部署開展“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各級團組織圍繞主題開展了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貼近青年的活動。

各地通過組織化動員、分層分類等方式,以黨的創新理論成果武裝全團、教育青少年。浙江動員各地團組織利用紅色資源開展全覆蓋、下沉式的宣講,提升活動吸引力、感染力。陝西安康組織開展“行走中的團課”暨青年講師團沉浸式宣講主題活動。青海西寧組織紅領巾巡講團成員開展線上宣講,在全市少先隊員中掀起學習熱潮。

各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深入學習黨領導下中國青年運動的光輝歷程。黑龍江開展線上主題團日,通過線上獻花、擦拭墓碑、留言緬懷及各地紅色場所雲打卡等活動,營造沉浸式互動體驗。廣東充分發揮團一大紀念館等革命遺址的教育作用,推出“探尋共青團的起源,傳承團一大的精神”“緬懷青運烈士,珍惜幸福生活”“參觀青運名人故居,傳承青運革命精神”3條青運史教育精品線路,方便廣大青少年研學。

各級共青團組織結合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積極動員廣大青年奉獻社會、服務人民。北京共青團組織動員1.1萬余人投入社區一線疫情防控,依托紅領巾雲隊課等平台,研發防疫知識普及和技能提升、居家鍛煉等線上課程。西藏青年積極投身“美麗中國、青春行動”生態環境保護行動,組織1300余名青年志願者種植紅柳、榆樹、沙棘、雲杉等7000余株。雲南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實行臨時團支部“三建+三見”工作舉措,通過10個非邊境縣市團委對口支援邊境3縣的“結對幫扶”機制,組織489支青年志願突擊隊,招募青年志願者6萬余人,服務群眾37萬余人次。

據悉,各級團組織還針對青年成長發展的現實需求,深入推進“我為青年辦實事”“我為同學做件事”實踐活動。遼寧省學聯學生會組織在疫情學校封閉管理期間,主動承擔疫情防控宣傳教育、線上心理疏導、校園安全巡邏、就餐秩序維持、保障物資搬運等工作,形成一批廣受認可的服務項目。安徽啟動“春暖皖江”共青團組織服務青年就業系列公益招聘會,1萬余家企業面向青年提供就業崗位2.2萬個。江西組織志願者、團屬青少年社工等開展“女童保護”、“防拐反拐”、心理健康輔導和消防救援等自護教育活動600余場,覆蓋青少年10萬余人次。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5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