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外匯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研討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重要論述精神

2022年04月25日15:51    來源:黨建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推進中央巡視整改落地見效,近日,國家外匯管理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統籌發展與安全、防范金融風險”主題,組織深入學習研討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黨組書記、局長潘功勝主持學習活動,中心組全體成員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學習交流。

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是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和指導性,為做好新時代金融外匯工作、維護外匯市場穩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重要論述精神的豐富內涵,對於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力推動“十四五”時期外匯管理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會上,潘功勝表示,金融業的改革、開放、發展是中國整體改革開放和發展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金融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外匯局各級黨組織要強化理論武裝,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始終堅持黨對金融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外匯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從政治高度認識防控金融風險、維護金融安全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堅定意志維護國家安全、發展利益。

潘功勝要求,要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深刻認識當前復雜嚴峻的國內國際形勢,密切關注俄烏沖突等因素對全球金融市場產生的影響,持續深入跟蹤研究,強化底線思維,加強金融風險防控,堅決維護外匯市場穩定和國家經濟金融安全。要統籌發展與安全,持續推動深層次體制機制改革,堅定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穩步推進跨境貿易投資高水平開放試點,進一步擴大跨國公司本外幣一體化資金池等便利化試點范圍,支持外貿新業態新模式健康發展。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對照中央巡視反饋問題,不斷健全整改工作機制,強化整改責任落實,進一步提升領導班子建設水平,著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國家外匯管理局 供稿)

(責編:王子鋒、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