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四川蒼溪縣加強專項監督

查違紀問題 解群眾難題

本報記者  王明峰

2022年04月20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從田間勞作回來,四川省蒼溪縣百利鎮新龍村四組村民羅會德打開天然氣灶閥,麻利地煮上午飯。羅會德說:“年齡大了,打柴越來越困難。現在用上了天然氣,方便又干淨。”

去年底,蒼溪縣紀委監委開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專項監督檢查,發現該縣百利鎮新龍村原村委會主任鄧長友收取群眾50余萬元天然氣安裝費后一直未給群眾安裝,隨即啟動聯動核查。“我們發現鄧長友僅支付天然氣公司5萬元,剩余的40余萬元不知去向。”縣紀委監委工作人員李波說。

經調查,2017年以來,鄧長友先后收取74戶村民天然氣安裝費共計52.95萬元,在付給天然氣公司5萬元后,將剩余的錢用於村集體開支和個人產業發展。因資金沒到位,天然氣安裝一直未動工。看到交了錢的人也用不上天然氣,剩余的170戶村民也打消了安裝的念頭。

隨后,蒼溪縣紀委監委及時將追繳的資金悉數退還群眾,並協調有關部門重啟天然氣安裝工作。74戶村民的天然氣終於通上了,其余170戶村民也紛紛申請安裝,全村244戶村民現在都用上了天然氣。“多虧了縣紀委監委,解決了大家的煩心事。現在燃氣通了,大家心氣也順了。”村民王華芬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0日 1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