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國工會宣傳教育工作會議召開

2022年04月11日08:2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4月10日電 (記者鄭莉)全國工會宣傳教育工作會議日前以通訊會議形式召開,總結交流工作經驗,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會議要求,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突出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自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根本政治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守正創新,著力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職工,用先進文化培育職工,用正確輿論引導職工,用高尚精神塑造職工,用優秀作品鼓舞職工,用真誠服務贏得職工。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魏地春講話。

會議指出,工會宣傳教育工作是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過去一年,工會宣傳教育戰線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慶祝建黨百年,突出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黨的創新理論更加深入人心,主題教育思想引領作用充分彰顯,工會新聞輿論引導作用顯著增強,職工精神文化權益得到有力維護,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會議強調,各級工會要著力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持續深入抓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宣傳貫徹,深入推進“中國夢·勞動美”主題宣傳教育,廣泛開展勞模宣講、演講比賽、知識競賽等群眾性主題活動,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用好紅色工運文化資源,把慶祝建黨百年激發的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熱情傳遞下去。要著力壯大新時代主流思想輿論,大力宣傳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深入做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宣傳引導工作,做好“最美職工”“大國工匠”等宣傳品牌,提升工會網上輿論引導能力,堅決維護勞動領域意識形態安全。要著力促進廣大職工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把提升職工隊伍整體素質作為戰略任務來抓,打造健康文明、昂揚向上、全員參與的職工文化,打造“工”字系列職工文化特色品牌,發揮好各類職工文化陣地作用。要堅持黨對工會宣傳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建強工會宣傳教育干部人才隊伍,構建工會大宣傳工作格局。要創新方式方法增強工作實效,不斷提升工會宣傳教育工作質量水平,努力在潛移默化中強化引導、在潤物無聲中成風化人。

北京、吉林、江西、山東、湖北、陝西、深圳、成都等省(市)總工會作交流發言,其他省(區、市)總工會作書面交流。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