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周強主持召開最高法黨組會議強調

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和隊伍教育整頓成果

2022年03月30日08:33    來源:法治日報

本報訊 記者張晨 3月28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主持召開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會議,進一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貫徹黨中央關於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和鞏固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有關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周強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和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堅持不懈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法院鐵軍,推動人民法院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周強強調,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牢堅持黨對法院工作的絕對領導,切實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和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一刻不放鬆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確保法院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更好發揮審判職能作用,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司法服務。

周強要求,要認真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不斷汲取智慧和力量,推進人民法院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建立完善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持之以恆推動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

要加強組織領導,抓好“關鍵少數”,充分發揮領導干部引領示范作用,繼續抓好全員培訓,教育引導廣大干警堅定歷史自信、增強理論自覺、提高政治能力,切實強化宗旨意識、激發昂揚斗志、永葆初心使命。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鞏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要推動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走深走實,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周強強調,要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鞏固拓展法院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努力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法院鐵軍。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誠,常態化推進“兩個堅持”專題教育,扎實抓好“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主題教育,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強化科學理論武裝,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建設。要持續清除害群之馬,牢記反腐敗永遠在路上,嚴懲司法領域腐敗,堅持有案必查、有貪必肅、有腐必懲,堅決肅清沈德詠流毒影響,堅持刀刃向內、刮骨療毒,堅決打好自我革命攻堅戰、持久戰。要深化頑瘴痼疾整治,及時發現、動態掌握存在問題,堅持標本兼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大力弘揚英模精神,深入開展向周春梅、胡國運等先進典型學習活動,激勵干警擔當作為,激發干事創業強大動力,永葆初心使命和昂揚斗志,不斷凝聚投身新時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質量發展的精神力量。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