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江蘇常州市級機關黨員干部堅守疫情防控一線

2022年03月29日10: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本輪疫情發生后,根據疫情防控決策部署,常州市級機關部門各黨組織第一時間積極響應、堅決落實,廣大黨員干部職工聞令而動,火速奔赴第一線,沖鋒戰斗最前沿,全力以赴筑牢堡壘,當好疫情防控阻擊“先鋒隊”,為構筑聯防聯控堅強屏障貢獻機關力量。

連夜發動、全速推進。疫情發生以來,常州市級機關已分別組織5批黨員志願服務者共計2198人次奔赴疫情防控一線。3月18日深夜,接到繼續增配人員力量充實街道社區的要求,市級機關各級黨組織堅決扛起政治責任,66家機關黨組織、519個黨支部連夜發動,全面摸排人員、組建隊伍,堅決做到組織有序、響應快速,全員在崗、全員應戰,在疫情防控一線危難險重任務中彰顯擔當作為。

精准對接、全面下沉。在精准對接、科學研判各轄市區志願服務需求的基礎上,統籌人員力量配備,確保“派得出用得好”。19日上午6點,1807名市級機關黨員干部、青年突擊隊員集結到位,分別抵達鐘樓區、天寧區、新北區、經開區4個轄市區積極開展核酸採樣、社區防控、隔離保障、秩序維護、卡口執勤等志願服務。4189名市級機關黨員干部職工按照要求就地參加所在社區志願服務,確保任務到崗、責任到人,真正做到“黨旗飄在一線、堡壘筑在一線、黨員沖在一線”。

嚴密組織、全力提效。強化互聯互通,通過工作群、一對一電話溝通、點對點答疑解惑、數據報表統計等方式,著力構建全盤整合、左右融通、上下聯動的工作格局,做到指令清晰、條塊暢達、執行有力。強化技能培訓,充分運用“常州在線學習”等平台,督促參加志願服務的機關黨員干部積極參與“疫情防控線上專項培訓”,制定《市級機關抗疫志願者工作須知》,明確標准、嚴實責任,切實提高疫情防控應急處置知識和素能。強化后勤保障,積極對接市、區兩級疫情防控指揮部,協調防護服、防護面罩等防疫物資保障,切實推動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開展。

(供稿:常州市級機關工委)

(責編:王珂園、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