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郭聲琨在第八次新時代政法工作創新交流會上強調

不斷提高黨領導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 更好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

2022年03月28日07: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25日在第八次新時代政法工作創新交流會上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推動《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貫徹落實向縱深發展,不斷提高新時代黨領導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更好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

會上,5個省黨委政法委負責同志就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作了交流發言。

郭聲琨指出,深入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是堅持和發展黨領導政法工作歷史經驗、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鍛造忠誠干淨擔當政法鐵軍的必然要求。要教育引導廣大干警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切實發揮督查“利劍”作用,緊扣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這一根本要求,抓住主體責任落實這一關鍵,聚焦重點開展督查,推動《條例》各項規定落到實處。

郭聲琨強調,要准確把握當前形勢變化給政法工作帶來的風險挑戰,擔起政治責任,狠抓工作落實,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6日 02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