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金融系統——

實現全覆蓋 確保全參與(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

本報記者  吳秋余  趙展慧

2022年03月25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會議室內,黨員們正在推薦提名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這是一個“高齡”黨支部,80歲以上老黨員就有12人,20名老同志因為身體等原因無法到現場。

怎樣保証所有黨員都能參與進來?支部書記周連海和支部委員一起,以雙人免提電話方式逐一和不能參會的老同志講政策、聽意見。厚厚的電話記錄單,見証了選舉工作的全覆蓋——支部48名黨員100%參與推薦提名。

上門走訪慰問、遠程視頻連線、信息系統跟進……在黨的二十大代表人選推薦提名工作中,中央金融系統各單位積極組織動員,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踴躍參加,確保全覆蓋全參與。

充分發揚民主,正確行使權利,國家開發銀行創造有利條件,引導黨員有序參與,採取台賬式名單管理,確保不漏一人,特別是對離退休干部、交流黨員干部等,通過多種方式組織動員、傳達學習、征求意見,實現全覆蓋。

為了讓宣傳動員工作覆蓋到每一位黨員,中國人民銀行在單位內網首頁開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熱點專題,分設“中央精神”和“工作動態”兩個版塊,突出加強對中央精神的學習宣傳和系統內單位選舉工作的經驗交流。

中國人民銀行黨委組織部組織處處長李竹梅介紹,中國人民銀行黨委統籌1.1萬余個各級黨組織和13.5萬余名黨員,組織編發代表選舉工作學習輔導提綱,全面涵蓋選舉工作30項具體內容,確保各級黨組織開展選舉工作全局考慮、思想統一、步調一致。

近年來,金融單位信息化建設全面加強,中央金融系統充分利用數字化手段,提升黨建工作信息化水平,為實現全覆蓋、確保全參與打下堅實基礎。

“建行智慧黨建系統上線后,我們可以直接從系統中查閱具體數據,這大大提高了選舉工作效率。”從事組織工作4年多的中國建設銀行廣西北海分行員工祝煥媚說。中國建設銀行廣西分行各級黨組織用好智慧黨建系統跟蹤工作進度,認真匯總推薦提名票數,抓好數據、過程、結果3個維度,復核黨組織和黨員底數,確保黨組織和黨員參與落得實、過得硬。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5日 0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