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江蘇張家港:

“五步支部工作法”關愛老黨員

2022年03月18日08:17    來源:檢察日報

本報訊(通訊員黃麗賢)“你們在退休老同志支部實施的‘一座談二通報三規范四必訪五報告’支部工作法,實現了黨建工作規范化、制度化、科學化。全省離退休干部‘六有一提升’示范黨支部,實至名歸。”前往江蘇省張家港市檢察院參觀學習的機關干部感慨道。

近年來,張家港市檢察院採取切實措施,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延伸到退休老同志黨支部。“我院通過搭平台、抓機制、整資源、創特色,切實加強教育管理,促使老黨員爭做檢察工作參謀員、各項政策宣傳員、文明風尚示范員、和諧社會促進員。”該院檢察長鄧根保說。

該院規定,每名黨員在退休時要召開一場座談會,讓老同志離崗不離黨﹔院領導每隔半年到支部通報檢察工作情況,表達關心關愛,聽取意見建議﹔黨支部每月15日按學習、服務、開放三類主題循環開展組織生活會﹔在支部黨員出現重疾、重大家庭變故、無故不參加組織生活會、重大節假日前夕,黨組織必定上門探訪,開展學習援助、經濟資助、精神慰藉、生活照顧等黨內關愛活動,把組織溫暖送到老同志心坎上。老黨員遇有婚姻變化,取得外國國籍,獲得國(境)外永久居留資格,長期居留許可,本人、配偶及子女被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等五種情況,必須十日內向黨組織報告。

該院還通過組建“老黨員之家”微信群,促進組織與黨員間的溝通交流﹔打造“銀暉映紅”老黨員活動展示廳,加強陣地建設﹔成立“銀暉映紅”志願服務隊,引導老黨員開展法治輔導、糾紛調解、應急救援、愛心捐贈等志願活動。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