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貴陽探索運輸行業基層黨工組織建設

“結對共建”引領貨運司機回“家”

2022年03月17日08:3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李豐)“大家好,我是中交一公局貴州片區項目部黨支部書記鄧鴻陽,今天由我為司機黨員朋友講授黨課。”近日,在中交一公局集團建筑公司貴陽恆峰二期項目部黨員活動室內,一場特殊的黨支部“結對共建”座談會正在進行。

  貴陽市現有4000余名從事危貨運輸的貨車司機,由於流動性較強,部分黨員司機正常的組織生活及教育培訓開展較少。為了探索運輸行業基層黨工組織建設,自2021年起,貴陽市委組織部、市總工會、市交委聯合在黔中央企業,在全市共同打造10個縣區、特殊行業基層黨工組織“結對共建”試點,提升該市運輸行業貨車司機黨工共建工作的質量。

  “我是一名老貨運司機,也是一名老黨員,今天走進央企基層黨支部,感覺你們的黨建工作非常規范,我們可以效仿,改進我們的黨建工作。”在參觀完黨建活動室后,貴陽市雲岩區的貨車司機黨員彭光軍說。

  座談會、重溫入黨誓詞儀式后,10名危貨運輸貨車司機黨員代表還收到企業贈送的暖心禮包。

  “現在職工的心理壓力普遍較大,而我們工會經常開展送溫暖和心理疏導工作,如果有這方面需求,市總工會隨時做好服務,希望你們兩家的聯建活動能夠持續下去。”座談結束后,貴陽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李立對企業負責人和職工代表說。

  據介紹,中交一公局集團建筑公司還將深入貴陽市的貨車司機工作場地、家庭,為貨車司機開展心理輔導、走訪慰問以及送溫暖、送崗位等關愛活動。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