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總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擁護“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 建設高素質敢擔當守廉潔的領導班子

2022年03月16日08:1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3月15日電 (記者鄭莉 郝赫)全國總工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今天召開專題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領導班子建設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建設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堅強領導班子,凝心聚力、擔當作為,把黨中央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作出積極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前,全總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各位同志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領導班子建設的重要講話精神進行了認真自學。會上,大家聚焦主題,結合實際工作,深入交流學習收獲和體會,譚天星、房建孟、張茂華等同志作重點發言。

會議指出,工會作為黨領導的工人階級群眾組織,也是政治組織,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堅持黨的領導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要求。領導班子要帶頭講政治、重黨性,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對標對表,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要帶頭勤學習、強本領,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加強對新問題的研究,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建設高素質專業化的領導班子。要帶頭轉作風、重實干,樹立正確政績觀,堅持“三嚴三實”,努力做到圍繞中心抓落實、突出重點抓落實、勇於創新抓落實、強化基層抓落實、轉變作風抓落實、以上率下抓落實,建設勇於擔當、奮發有為的領導班子。要帶頭樹正氣、守廉潔,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全國黨內法規工作會議精神,持續深化工會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建設風清氣正、忠誠可靠的領導班子,不斷推動工會工作邁上新台階。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學習。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