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各地政協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廣泛匯聚團結奮斗的正能量

2022年03月16日08:07    來源:人民政協報

本報訊 連日來,山西、浙江、山東、河南、湖南、陝西、寧夏、新疆、寧波、大連等地政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各地政協提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站位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做好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人民政協要廣聚合力,進一步增進大團結大聯合,把黨的領導貫穿到政協履職全過程各方面,增強凝聚力,畫大同心圓。

山西:3月15日,山西省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省政協主席李佳表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切實用以統一思想、化為實際行動﹔要在強化使命擔當、堅持大團結大聯合上更加出彩,強化政協統戰組織功能,充分發揮委員主體作用,有效運用制度優勢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要在以高質量建言服務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上更加有為,創新思路舉措,抓好年度協商計劃落實,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彰顯政協新作為﹔要在深化專門協商機構建設、提升協商議政水平上更加系統,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著力打造“有事來商量”平台、“一委一品”等履職品牌,建好工作矩陣,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效能﹔要在一以貫之抓落實、篤行不怠勤履職上更加有效,把狠抓落實作為以實際行動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檢驗,提高抓落實的站位,形成抓落實的合力,增強抓落實的本領,拓展抓落實的成效,以踔厲奮發、爭創一流的作風和狀態履職盡責、干事創業。

浙江:3月14日,浙江省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省政協主席黃莉新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指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進一步找准工作方位,以守好“紅色根脈”的政治擔當,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定做到“兩個維護”上體現更高站位。按照全國政協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續深化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奮力爭當新時代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的排頭兵。要在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上彰顯更強定力,全面加強政協系統黨的建設﹔要在提高專門協商機構協商質量上採取更實舉措,努力以高質量履職服務高質量發展﹔要在構建完善政協協商民主體系上進行更深探索,為打造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省域典范貢獻政協力量﹔要在充分發揮愛國統一戰線組織功能上展現更大擔當,努力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匯聚強大合力﹔要在樹立新時代人民政協新樣子上堅持更嚴要求,加強“兩支隊伍”建設,為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貢獻智慧和力量。

山東:3月15日,山東省政協召開十二屆三十七次主席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省政協主席葛慧君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指出,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按照省委要求,結合政協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凝聚共識,進一步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把學習全國兩會精神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結合起來,組織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認真學習研討,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凝心聚力,以學習實際成效推動會議精神落實。要集聚眾智,進一步提升服務大局質效,錨定“走在前列、全面開創”“三個走在前”,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優勢,更好地服務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要廣聚合力,進一步增進大團結大聯合,把黨的領導貫穿到政協履職全過程各方面,團結各民主黨派、社會各界人士,增強凝聚力,畫大同心圓。要匯聚力量,進一步加強政協自身建設,引導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敬終如始,善作善成,為本屆政協工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河南:3月15日,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主持召開省政協十二屆六十六次主席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會議強調,要把思想認識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上來,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南的殷殷囑托,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南的重要指示重要要求和河南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省兩會精神,堅定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和底氣,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克難攻堅,為全國發展大局多作貢獻。要聚焦全國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履職盡責,圍繞“國之大者”“省之要者”建言獻策,為實現“開門紅”“全年紅”凝聚智慧力量。要提升工作水平和實效,謀劃安排好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這一重大政治任務,扎實開展“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交出本屆政協的優秀履職答卷。

湖南:3月14日,湖南省政協系統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會議召開,會議以視頻連線的方式向各市州政協同步直播。省政協主席李微微表示,要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在思想引領上求實效、在協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務大局上有作為,為湖南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貢獻政協力量。要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努力增進團結、鞏固團結、深化團結,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常態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要內容,把推進政協黨的建設作為基礎工程。要緊緊聚焦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為高質量發展凝聚智慧、凝聚共識、凝聚力量。要精准建言高質量發展,廣泛凝聚高質量發展共識,積極投身高質量發展實踐。要更加緊密聯系服務群眾,助力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著力增進群眾民生福祉,著力引導群眾有序政治參與,推動政治協商與基層協商有效銜接,更好展現專門協商機構在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中的優勢和作用。

陝西:3月14日,陝西省政協主席徐新榮主持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學習的重要內容,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推動凝聚共識取得新成果新突破,做細做實思想政治引領工作,深入開展委員讀書、政協講堂等活動,組織委員深入界別群眾開展宣講。要全面提升建言資政針對性有效性,豐富完善省政協工作要點、協商工作計劃、視察調研考察計劃,創新開展專家協商,做到參與協商有理有據、建言獻策務實管用。要對照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三個“必須一以貫之”要求,扎實開展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回頭看”,不斷形成工作新思路、提出務實新舉措。要以落實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市縣政協工作的意見》為重點,指導市縣政協破解“兩個薄弱”問題。要著力加強“兩支隊伍”建設,全力推動政協工作上台階上水平。

寧夏:3月14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和自治區相關會議精神,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學習好、宣傳好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是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深入開展宣傳宣講,把學習宣傳工作不斷引向深入。要抓好政協系統學習培訓,把學習宣傳全國兩會精神作為重要內容,納入自治區政協“1+7”學習制度體系,納入即將舉辦的新一屆市縣(區)政協領導干部培訓班。要廣泛宣傳宣講,深化理論研究。結合政協各項履職活動,運用好界別委員工作室、委員會客室、委員大講堂等平台,深入宣傳宣講全國兩會精神,深化對人民政協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研究,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要強化使命擔當,廣泛匯聚團結奮斗的正能量。全區各級政協組織要創新方法、主動作為,為有效凝心聚力積極創新平台載體。各級政協委員要弘揚優良傳統,擔當職責使命,切實把凝聚傳播共識貫穿落實到履職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努力成為黨的政策宣傳員、思想政治引領者、界別群眾貼心人。

新疆:3月1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指出,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上來,把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進一步聚焦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緊扣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履職盡責。要在旗幟鮮明講政治上更進一步,始終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在強化思想政治引領上更進一步,做到統一思想、統一認識、統一步調、統一行動﹔在服務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上更進一步,廣集眾智、廣謀良策、廣聚共識﹔在深化專門協商機構建設上更進一步,推動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有機統一、相互賦能﹔在加強團結上更進一步,廣泛匯聚“建設美麗新疆、共圓祖國夢想”的正能量。要抓好學習宣傳,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加強宣傳引導,在廣泛發動上下功夫,引導社會各界不斷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的理解,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

寧波:3月14日,寧波市政協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精神報告會,市政協主席徐宇寧主持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好,全面領會精神實質。迅速行動,拿出學深悟透、學無止境的勁頭,將會議精神與貫徹執行中央決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結合起來,以實際行動爭做“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示范引領者。要有效闡釋好,廣泛凝聚共識力量。深入各階層、各界別群眾宣傳闡釋兩會精神,用政協的語言、政協的聲音,講貼近性、相關性的話,講聽得懂、記得住的話,同時創新形式增強互動,把黨的部署傳遞下去,把人心力量團結起來。要認真貫徹好,助力實現良好開局。緊盯兩會最新部署,緊扣市黨代會精神,找准政協所能的結合點、切入點和共振點,研究一批前瞻性、綜合性、戰略性問題,切實為推進“六大變革”、打造“六個之都”、加快建設現代化濱海大都市作出貢獻。要切實轉化好,不斷增強奮斗激情。從兩會精神中汲取奮進力量,發揚主動精神,堅持實干為先,敢於自我革新,以昂揚奮發的精神狀態走好新征程。

大連:3月15日,大連市政協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市政協主席郝宏軍強調,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胸懷“國之大者”,忠誠履職盡責、擔當作為。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學深悟透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實質,認真研究部署市政協貫徹落實具體舉措。把兩會精神納入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和機關干部理論學習內容,抓好各專委會同步學習,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要對照全國政協工作安排,對市政協工作要點進行補充完善,重點圍繞推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提高糧食安全保障能力、社會適老化改造等議題,深入調查研究、精准建言獻策。要積極探索協商民主新的實現方式和實踐載體,進一步完善協商內容、豐富協商形式、健全協商規則、培育協商文化、提高協商能力,不斷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工作質效。

(王泳 張文敬 李宏 王有強 劉洋 路強 范文杰 王新紅 呂東浩 鮑蔓華 靳燕)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