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王小洪在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會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時強調

不斷強化奮進新時代護航新征程的使命擔當

2022年03月10日08:35    來源:法治日報

本報北京3月9日訊 記者董凡超 公安部黨委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小洪9日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會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2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強化奮進新時代護航新征程的使命擔當,全力做好維護安全穩定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立意深遠、語重心長,既是對中青年干部寄予的殷切期望,也是對全體黨員干部提出的明確要求﹔既是為中青班學員講授的“開學第一課”,也是給全體黨員干部上的一堂深刻的政治教育課、黨性修養課。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努力在奮進新時代、護航新征程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為堅持走中國特色的人權發展道路指明了方向,為推進世界人權事業發展注入了新動力。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堅持黨對人權工作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人權發展道路。要立足公安機關職責,全力做好打擊犯罪、服務管理、執法規范化建設等工作,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為推動我國人權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尊重和保障人權是中國共產黨人的不懈追求。要深刻認識做好人權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切實增強尊重和保障人權意識。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解決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嚴厲打擊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涉黑涉惡、電信網絡詐騙、拐賣婦女兒童、跨境網絡賭博等突出違法犯罪活動,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要持續深化公安機關“放管服”改革,不斷推出新的惠民利企措施,更好地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便利群眾生產生活。要深化推進公安執法規范化建設,不斷加強人權法治保障,提升公安機關人權保障能力和水平。

會議審議了關於鞏固全國公安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推進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的意見,要求抓緊修改完善報批。

公安部機關局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駐部紀檢監察組、國家移民管理局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王子鋒、吳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