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召開分黨組第四十五次會議

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政協農業界、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聯組會上的重要講話

2022年03月08日08:21    來源:人民政協報

本報訊(記者 孫金誠)3月7日晚,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在駐地召開分黨組第四十五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的農業界、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交流發言。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此次專門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農業界、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委員並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三農”工作、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農業工作者和社會福利保障工作者的關心關懷和殷切期待。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高度,立意高遠,內涵豐富,彰顯了大國領袖的責任擔當和為民情懷,為進一步做好“三農”工作、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將貫徹落實講話精神與本職工作和協商履職緊密結合,著力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更好搭建委員知情明政平台,更有效匯聚委員推動民生保障的智慧力量,更廣泛傾聽界別群眾意見呼聲,以高質量建言服務高質量發展。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站穩人民立場,厚植為民情懷,扎實做好“加快推進社會適老化改造”專項民主監督,開展好“幫扶殘疾人就業創業”專題調研,組織好“應對人口老齡化與養老金體系改革”專家協商會,聚焦群眾關切的難點堵點痛點問題開展深度協商和前瞻研究,切實凝聚共識、傳播共識,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分黨組書記沈德詠主持會議並對分黨組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提出要求。分黨組副書記強衛,分黨組成員張季、陳智敏、郝赤勇、黃樹賢、邱學強、王爾乘出席會議,駐會副主任呂忠梅列席會議。

(責編:王子鋒、吳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