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郭聲琨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指示精神 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 以高質量政法工作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022年03月02日13: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1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以高質量政法工作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深刻認識百年變局加速演進帶來的風險挑戰,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增強憂患意識和斗爭精神,以強烈的責任擔當和務實作風完成好各項任務。要扎實做好全國兩會和冬殘奧會安保工作,創造安全穩定政治社會環境。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縱深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會議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走中國人權發展道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人權法治保障,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和生命財產安全。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02日 04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