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國總工會機關召開2022年黨的工作和紀檢工作暨警示教育會議

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 深入推進理論武裝激活黨組織活力

2022年03月01日14:2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2月28日電 (記者鄭莉 朱欣)全國總工會機關今天以視頻形式召開2022年黨的工作和紀檢工作暨警示教育會議。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為目標,著眼鞏固深化、狠抓薄弱環節,深入推進理論武裝,激活基層黨組織活力,推動機關黨建和工會工作融合發展,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保障作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22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總機關各級黨組織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突出學以致用強化理論武裝工作,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好用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堅定不移以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導推進工會各項事業創新發展。

會議強調,要聚焦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工作主線,強化思想政治引領,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精心組織開展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主題活動,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切實加強新形勢下工會意識形態工作,為實現中國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十四五”發展規劃建功立業。要立足全面過硬強化基層組織建設,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強化基層黨組織功能作用,加強對不同類型黨組織分類指導,堅持把抓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統籌起來,切實把黨的組織優勢、工作優勢轉化為破解業務工作難題的有效武器。要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正風肅紀反腐,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踐行“三嚴三實”,持續深化“三不”一體推進,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氣和定力,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把主體責任做到位、第一責任強起來、“一崗雙責”落下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走深走實,為推動工會工作創新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會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組長、全總黨組成員房建孟通報了2021年度全總、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機關和直屬單位黨員干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對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出要求。

全總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張茂華主持會議。全總機關黨委、機關紀委分別作黨的工作報告和紀檢工作報告(書面)。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全總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領導班子成員及正處長,各直屬單位黨組織書記、紀委書記及中層以上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