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雲南省委人才工作會議召開

為推動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堅實人才支撐

2022年03月01日14:17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新聞網

本報昆明訊 (通訊員 雲組軒)2月16日,雲南省委人才工作會議在昆明召開。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全面落實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營造人才發展的最優生態,為推動全省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堅實人才支撐。省委書記王寧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人才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關於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科學回答了新時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八個堅持”的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結合雲南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人才是創新之核、發展之要、強滇之基。要充分肯定成績,找准存在問題,以服務產業、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為著力點,以對雲南發展高度負責的態度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努力建設成為我國面向南亞東南亞人才新高地和區域性人才中心。要真心愛才,牢固樹立“人才是第一資源”理念,做到人才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要悉心育才,加快形成有利於人才成長的培養機制,發揮高校人才培養主陣地作用,圍繞服務和推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面向經濟主戰場育才,著力壯大青年人才生力軍,讓各類人才茁壯成長、發揮作用。要誠心引才,大力實施“興滇英才支持計劃”,聚焦重點、拓寬渠道、創新方式,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精心用才,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充分向用人單位授權,真正為人才鬆綁減負,提供干事創業舞台。滇中地區特別是昆明市要在人才工作中走在全省前列,發揮示范引領效應。

會議提出,要加強黨對人才工作的全面領導,健全工作機制,加強政治引領,做好服務保障,強化考核問責,切實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人才發展優勢。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要樹立強烈的人才意識,親自抓人才工作,努力把雲南建設成為人才聚集之地、人才輩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

會議強調,要堅持人才工作的政治導向,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堅持黨對人才工作的全面領導,確保人才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要堅持人才引育的需求導向,堅持“四個面向”,圍繞“三個定位”,推進人才“引、育、用”一體發展,為推進重大戰略、重點產業、重要任務提供有力支撐。要堅持人才政策的激勵導向,真正把政策效能體現到吸引更多人才、用好每個人才的實際成效上。要堅持人才服務的精准導向,加快推進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綜合試點,做到人才環境和營商環境一起抓,最大限度激發各類人才的活力和創造力。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