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廣西召開全區組織部長會議

在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中彰顯使命價值和組織擔當

2022年02月28日14:31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新聞網

本報南寧訊 (通訊員 桂組軒)2月16日,廣西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全區組織部長會議,總結回顧去年工作,分析當前形勢,研究部署今年任務。自治區黨委書記劉寧作批示。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維平出席並講話。

劉寧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區組織系統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圓滿完成慶祝建黨一百周年、黨史學習教育和各級領導班子換屆等重要任務,全面加強黨員干部理論武裝,扎實推進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提質聚力,加快集聚各方面優秀人才,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作出重要貢獻。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西“4·27”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廣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以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主線,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按照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和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要求,做好黨代表推薦選舉工作,加強換屆后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高質量開展“五基三化”攻堅年行動,加快打造區域性人才集聚區和面向東盟的國際人才高地,推動全區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証,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會議要求,全區各級組織部門要深刻學習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不斷創新教育培訓方式方法,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高質量完成黨的二十大代表推薦選舉任務,認真扎實做好迎接黨的二十大和學習貫徹大會精神各項工作。緊緊圍繞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1+1+4+3+N”目標任務體系和“十四五”高質量發展,著力提高換屆后市縣鄉領導班子政治素質,強化專業賦能,激勵擔當作為,從嚴管理監督,鍛造堪當建設壯美廣西重任的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健全完善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常態化工作機制,抓好后繼有人這個根本大計。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扎實開展“五基三化”攻堅年行動,不斷完善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全面實施新時代人才強桂戰略,銳意進取、狠抓落實,努力使人才工作在若干領域有顯著進步。自覺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進一步深化對組織工作的規律性認識,以科學的理念方法、扎實的工作作風,著力推動新時代廣西組織工作提質增效,在精准有力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中彰顯使命價值和組織擔當。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