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東沂南:

打造獨具地域特色黨建品牌

2022年02月25日08:35    來源:檢察日報

  本報訊(記者高斌 通訊員胡金華)近日,每半月一次的“讀書+”活動在山東省沂南縣檢察院“黨建書屋”如期舉行。該院干警結合參與南四湖專案勘驗採樣和檢測工作情況談收獲、說體會,在場的每個黨員干警圍繞開局工作積極討論。這是該院開展的第19次“讀書+”活動。

  近年來,沂南縣檢察院突出政治能力建設,創新黨建工作,開啟新時代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的沂南檢察之“治”。該院通過創建“黨建微黨課”“讀書+”“今天我來講”等活動,促進黨組成員、部門負責人、黨員干警以點帶面夯實黨建帶隊建促業務的思想根基。同時,該院嚴格落實黨內組織生活、“三會一課”等制度,系統完善黨建工作考核評價機制。

  立足沂蒙紅嫂家鄉,該院建立了以“水乳交融,生死與共”沂蒙精神為主題的黨性教育室等“五小陣地”,叫響“沂蒙精神潤心,忠誠擔當鑄魂”的沂南檢察黨建工作品牌,引導全體干警勇做新時代檢察工作的泰山挑山工。通過每年組織開展學習有進步、思路有創新、能力有提高、作風有提升、工作有佳績的“五有”黨員先鋒崗評選,使黨建品牌更加富有地域特色,更加貼近辦案一線。

  沂南縣檢察院還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各項檢察工作相結合,以業務實績體現政治成效。與推進新時代法律監督工作相結合,該院去年有9個精品案件入選全省典型案例、全國十大法律監督案例﹔與重點工作相結合,與兄弟院攜手創立的企業合規異地協作辦法,為臨沂市深化企業合規異地考察協作提供了路徑指南﹔與為民辦實事相結合,全院25名檢察官被聘為法治副校長,開展“檢企共建”“檢校共建”“法治進校園”等活動30次,人民群眾對檢察工作的滿意度不斷提高。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