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召開全區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部署會

劉寧出席並講話

2021年12月30日15:52    來源:廣西日報

本報南寧訊(記者/藍鋒 廖志榮)12月28日,自治區黨委召開全區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部署會。自治區黨委書記劉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全區各級黨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深刻認識、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深刻認識做好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重大意義,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做好全區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決完成黨中央交給我區的重要政治任務。

劉寧指出,黨的二十大,是我們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代表選舉工作,是確保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重要基礎,是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實踐。全區各級黨組織要堅持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把牢人選廉潔底線,注意優化代表結構,確保全區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的先進性和廣泛代表性。要堅持黨的領導與發揚民主相統一,認真開展推薦提名,嚴格進行組織考察,精心組織會議選舉,嚴格按規定程序選好全區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要嚴肅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選舉紀律,加強教育在先、預防在先、警示在先,把好“政治關”“規范關”“監督關”,確保代表選舉風清氣正。要堅決負起主體責任,主要領導親自抓,有關職能部門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加強組織領導,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細致實施,高質量做好各個環節的選舉工作。

房靈敏、王維平、蔡麗新、孫大光、周異決出席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設區市設分會場。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