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四川部署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

2021年12月24日15:49    來源:四川日報

本報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任鴻)12月23日,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部署暨培訓會議在成都召開,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立軍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堅持嚴格條件、嚴密程序、嚴肅紀律,確保圓滿完成代表選舉任務。

會議指出,選舉產生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深刻認識做好代表選舉工作,是確保大會順利召開、圓滿完成會議各項任務的重要基礎,是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生動實踐,是牢記初心使命、砥礪奮進前行的有力動員,要切實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高點謀劃、高位統籌,真正把代表推薦好、選舉好。

會議強調,要嚴格資格條件,堅持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把牢人選廉潔底線,進一步優化代表結構,嚴把人選身份關,對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決,對廉潔問題“零容忍”,確保代表的先進性和廣泛代表性﹔要嚴密產生程序,堅持黨的領導和發揚民主相統一,認真開展推薦提名,堅持逐級遴選擇優,嚴格進行組織考察,精心組織會議選舉,依章依規選好代表。要嚴肅選舉紀律,堅持挺紀在前、教育在先,全面防范、全程監督,從快查處、從嚴問責,確保代表選舉工作風清氣正。

會議要求,各級黨組織要堅決扛牢政治責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組織實施。要做深做細思想工作,教育引導黨員、代表正確行使民主權利,正確對待推薦提名和選舉結果。要有序有效開展宣傳,營造良好輿論氛圍。要從嚴從實組織推進,全力以赴完成好這一重大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