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河南省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部署暨培訓會議召開

2021年12月17日15:48    來源:河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 劉嬋)12月16日,全省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部署暨培訓會議在鄭州召開。會議對我省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周霽出席會議並講話。

周霽指出,選舉產生參加黨的二十大的我省代表,是黨中央交給河南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思想認識上要高度重視,深刻認識到做好代表選舉工作,是開好黨的二十大的重要基礎,是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生動實踐,是凝聚全省力量、錨定“兩個確保”、全面實施“十大戰略”、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絢麗篇章的寶貴載體,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嚴謹細致的工作作風,不折不扣完成好代表選舉工作任務。

周霽強調,選舉工作上要從嚴從細。嚴把人選政治關,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確保代表人選政治上過硬。嚴把人選廉潔關,認真落實“四必”要求,堅決防止“帶病提名”“帶病當選”。嚴格落實優化代表結構要求,保証生產和工作第一線代表比例,綜合考慮行業、領域和地區分布,嚴把人選身份關。認真開展推薦提名,走好群眾路線,體現黨員意志。逐級遴選好中擇優,充分發揚黨內民主,發揮黨委常委會、黨委全體會議的把關作用。嚴密組織考察,多渠道多層次多側面考察了解,廣泛聽取意見,綜合研判考察結果。組織領導上要堅強有力,旗幟鮮明、理直氣壯加強黨對代表選舉工作的領導,把鐵的紀律挺在前頭,深入細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積極開展代表選舉工作宣傳,確保全省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圓滿成功。

省委常委、組織部長陳舜主持會議,指出要迅速抓好會議精神貫徹落實,確保優中選優,嚴密組織程序,確保風清氣正,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高質量完成代表選舉工作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