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西省部署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

2021年12月23日15:40    來源:山西日報

本報訊(記者陳俊琦)12月21日,全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部署會議在太原召開。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陳安麗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定,黨的二十大於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做好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是全省各級黨組織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省委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切實加強對代表選舉工作的組織領導,成立由省委書記林武任組長的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領導小組,對選舉工作進行了認真研究和周密部署。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黨中央關於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要求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履行職責、精心組織實施,高質量完成代表選舉工作任務。各推薦單位要准確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堅持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加強政治素質考察,對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決。要把牢人選廉潔底線,認真落實“四必”要求和廉政意見“雙簽字”規定,對廉潔問題“零容忍”,堅決防止“帶病提名”“帶病當選”。要進一步優化代表結構,統籌考慮行業、領域和地域分布,注重推薦工人、農民和專業技術人員黨員中的先進模范人物,准確認定人選身份。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充分發揚黨內民主,採取自下而上、上下結合、反復醞釀、逐級遴選的辦法進行,真正選出素質優良、結構合理、分布廣泛、黨員擁護的黨的二十大代表。

會議強調,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強,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堅決負起主體責任,主要領導親自抓,有關職能部門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共同做好代表選舉工作。要嚴肅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選舉紀律,確保代表選舉風清氣正。要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和宣傳工作,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